老戴里

去进行一个剪辑的干活

【6927】考后焦虑

*极度ooc

*摸鱼无脑小甜品

*骸纲only

——————————


01

有的人在交卷的那一刻已死了,但是在分数呈送到家庭教师眼皮下的这一时间真正到来前,作为碳基生物,他依旧能维持基本生物活动——比如睡觉、比如进食、比如呼吸。


期末考试后,沢田纲吉就顶着达摩克利斯之剑,陷入了薛定谔的死亡。狱寺隼人同他通了答案,众多科目累计起来,也仅有七道答案相同……居然还有七道吗?


狱寺隼人是个天才,他的解题比标答还标答。沢田纲吉收了稿纸,似乎已经感受到裹挟着金属子弹、向天灵盖袭来的疾风。


“一定是我出了错!”狱寺隼人嚷着,重复说着类似“十代目不会错的”这样的话。可惜这次一脚已经踏进棺材的沢田纲吉实在没力气也没心情陪对方闹,他蔫蔫地看了眼狱寺隼人,无精打采地垂下了脑袋。


狱寺隼人口沫飞溅,就“十代目天下第一”为题高谈阔论,见无人捧场,不愉地踹了山本武一脚,从牙缝里挤出几个音节:“白、痴,说、几、句!”


山本武沉默了一下,小声开导:“阿纲你别太担心了,Reborn应该不会太过分……”


他声音越说越低,最后顶着沢田纲吉一双心如死灰的棕色眼神,异想天开地安慰一句,“别担心,说不定明天世界末日了呢。”


只有世界末日才能拯救我了吗?

沢田纲吉心跳有那么一瞬的停了下来。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就被狱寺隼人脸上近乎狰狞的担忧吓忘了词。


“如果您不是满分,我就去炸了试卷存放室!”狱寺隼人认真地说。


沢田纲吉惊了一跳,急忙说:“不行,要是云雀前辈看到肯定会被咬杀——不,我是说这种事绝对不能去做,山本同学你说对吧。”


“当然不行,”山本武表示赞同,“炸教室这种行为实在太显眼了,要我说直接去找老师改分数会快一点。”


“欸?”沢田纲吉燃起一丝希望,“老师会同意吗?”


“当然会同意啦!”山本习惯性负手抽刀,指尖够到一团空气才想起今早将刀丟在了家中,“哎呀。”


沢田纲吉面部扭曲了一下,不自觉退了两步观察山本武的神情。对方笑得很并盛校草,一脸天然不见半点阴霾。


山本同学很擅长开恐怖玩笑呢,沢田纲吉心想。他再次叹了口气,怕再同这两人聊下去,自己问题没解决不说,反而被他们丧心病狂点子搞出心肌梗塞——与狱寺隼人和山本武的提出的解决方案相比,让Reborn直接打死他倒成了最绿色无害的途径。


“要喝点什么吗?我去买。”沢田纲吉打岔,意欲结束这个话题。山本武一手举起,另一只手捞了一把又要跪下谢罪的狱寺隼人:“我要桃子汽水,谢啦阿纲。”


“身为左右手怎么能让十代目您亲自去去买饮料呢!”狱寺隼人义正言辞。


“嘘,”山本武趁在沢田纲吉不注意朝狱寺比了个噤声手势,又爽朗地说,“阿纲,这家伙也是!”


“喂我什么时候——十代目!十代目——唔唔唔!”


等沢田纲吉身影彻底淡出视线,山本武才松开桎梏狱寺隼人的手。


“白痴!看你做得好事!”狱寺隼人怒道,眦牙咧嘴的模样像极了被偷了幼崽的炸毛猫咪。


山本武叹了口气,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也淡了许多:“我说你呀,也稍微注意点阿纲的心情吧。”


狱寺隼人在原地来回绕了几圈,胡乱扒拉几下头发骤然停住,毫无征兆地向花坛狠踹一脚。


02

天色渐晚,街上依旧热闹。挎着包的男孩、穿裙子的女孩,各种鲜活的生命从沢田纲吉身边经过,衬得沮丧的他格格不入。


不能再这样了,等会回去一定要收敛好情绪!站在贩卖机前的沢田纲吉深吸一口气,拍了拍自己脸,刚要投币,就见一只手侧边抄出,挡住了投币口。不良少年标志的弹舌在他身后响起:“呦,这不是彭格列嘛!居然落单了啊!”


沢田纲吉心漏了一拍。他不可置信地回过头,看见在他身后做鬼脸的城岛犬,以及城岛犬身后的柿本千种、库洛姆和六道骸。


“我们远远地就看见你了。”城岛犬边说边投下硬币,买走了贩卖机里最后一瓶桃子汽水。


“最后一瓶了……”他小声咕哝着,转头凶神恶煞地塞进库洛姆地怀里,红着脸虚张声势,“事先说明,我不是特地给你买的,我只是按错了,最讨厌这种甜腻腻的饮料了!”


库洛姆小声道了谢,于是城岛犬又将目光转到六道骸身上,也乖驯许多:“骸大人,你要喝点什么?”


六道骸将专注地目光从贩卖机上撕下,自然而然地黏到离贩卖机最近的沢田纲吉身上。他很矜贵地抬了抬下巴:“好久不见,沢田纲吉。”


其实也没有很久,沢田纲吉腹诽。黑曜离并盛并不算远,加之库洛姆的存在,见六道骸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人家都这样说了,总不能硬拆台。


沢田纲吉干巴巴地回:“好久不见。”


仿佛看出了沢田纲吉虚伪的敷衍,六道骸露出了一个嘲弄的笑。他又点了点贩卖机:“不买吗?”


“山本和狱寺要的是桃子汽水……”沢田纲吉有些懊恼,觉得自己要是下手快点指不定能拿到最后一罐,可是只有一罐的话,又该分给谁呢?


他思维很快往不着调的方向延伸,眼睛一偏看见拿着已经饮用的桃子汽水、站在原地茫然又抱歉的库洛姆,连忙解释:“而且这里只有一罐,本来就不够的,我去别的地方看看……”


六道骸忽然抓住他的手腕,力气有点大,弄得沢田纲吉手腕发疼。六道骸低着头用一种认真的语调询问沢田纲吉:“他们让你来买饮料?”


沢田纲吉有些别扭:“是我自己要来的!”


六道骸眨了下眼松开了手,不仅松了手还动作明显地后退了一步,仿佛沢田纲吉是什么让人避之不及的病毒。


“别误会,我没想着他们会霸凌你,毕竟你们之间存在……唔,友谊,”说到这时六道骸毫不掩饰自己夸张的、恶意的笑,“我好奇的是,你们朋友们——比如忠犬阁下,会同意让你来跑腿?”


沢田纲吉心想,看来上次附身被拆穿,骸回去后果然对狱寺君的人设做了详细的分析。他低下头,心虚地回答:“大家会轮流来。”


“是吗?”六道骸歪了下头,“这里没有桃子汽水了,去前面那个?”


沢田纲吉下意识点了点头,就听他笑了一声,愉悦地说:“好极了,我也要一罐。”


“骸大人,我——”城岛犬刚想表现,被柿本千种一把捂住嘴。柿本千种沉着冷静地说:“骸大人,我们先回去了。”


六道骸点了点头,库洛姆也开口与沢田纲吉告别。她同柿本千种走出一截路,忽然折了回来,踮着脚小声同六道骸说了一句话,又迅速追上了黑曜的人。


说了什么呢?沢田纲吉观察着六道骸的神情,挫败地放弃从一个幻术师脸上看出心事。


03

邻近的贩卖机有足量的桃子汽水,沢田纲吉拿了三罐,分出一罐给六道骸。


六道骸愣了一下,举得手酸的沢田纲吉仰头提醒:“你跟过来不就是要这个吗?”


“嗯,是这样。”六道骸接下了汽水。他垂着眼盯着罐身,好像拿得不是什么甜甜水果汽水而是恐怖分子的炸弹。


沢田纲吉一直在观察他的表情,见状笃定地说:“还有别的事吧,我就说你怎么会为了一罐汽水……”


“为一罐汽水怎么了?”六道骸打断他语气不悦,像是被人说中心事的恼羞成怒。


沢田纲颇有眼力见地闭上嘴,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所以你有什么事?”


六道骸不吭声了。他低头拉开易拉罐上的扣环,仰起脖子喝了一口。这份安静反而让沢田纲吉焦躁的心平静下来,他往四周看了看,转头邀请:“那边有个长椅,要不要去坐坐?”


“你在烦恼期末考吗?”六道骸毫无征兆地开口,过了会见沢田纲吉没回答,像是给自己找补,“我并没有关注你,只是凪跟我说她刚刚结束了期末考试……按你的成绩,期末考是件很痛苦的事吧。”


“是的,”沢田纲吉脸有些红,声如蚊呐,“我确实不擅长考试……”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代理战时Reborn出示的那份零分试卷,心想“不擅长”这个词用得还是太谦虚了。


“这么说Arcobaleno给你安排的路不是很合适吗?”六道骸又喝了一口桃子汽水。他侧着身望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语气也是轻描淡写:“你有战斗天赋,去彭格列,没有人再逼你去考试。”


沢田纲吉没有说话。就在六道骸以为对方不会再回答时,冷不丁响起沢田纲吉的声音:“但不会有人因为我考试不及格而死去啊。”


04

沢田纲吉毫无征兆地哭了。不是嚎啕大哭,而是沉默而压抑落泪。如果不是抽动的肩胛和发红的鼻尖,六道骸也不会察觉到沢田纲吉在哭。


……快成年的人了,怎么还是一碰就哭?六道骸有些头痛。


他出门匆忙没带纸巾。束着手尴尬地站了一会后,六道骸笨拙用指腹擦去沢田纲吉的眼泪,低声哄着:“好了,不要再哭了,又没有说什么……”


沢田纲吉也颇为羞赫,但是眼泪并不听他的,在六道骸的注视下反而掉得更凶了。他不得不将脸整个埋在对方胸膛,避免自己更加失态。六道骸也倾了下身,想把手搭在沢田纲吉背上,犹豫了会,最终还是没动。


“抱歉,我……我不想去意大利,但是我成绩太差了,如果不能升学,我就得过去,我不想……”


好好的一句话被沢田纲吉说得颠三倒四。六道骸听着怀中细小的抽气声,不动声色地问:“升学了就不用去了吗?”


“我不知道,但是……”沢田纲吉哽咽着说,“至少那样,我还可以选择吧。”


早就没得选了,六道骸怜悯地想。

易拉罐在他手上霍然变形,发出的声响将沢田纲吉惊出了六道骸的怀抱。沢田纲吉退了两步仰起头,眼睛红得像兔子,脸花得像猫咪,让人看了忍不住心软。


“走吧。”六道骸说。


沢田纲吉茫然地接了句“去哪”,就见六道骸匪夷所思地看了他一眼:“当然是去学习,不然你就指望着你28分的国文升学吗?”


沢田纲吉愣住了。六道骸没理他,径自往前走。沢田纲吉忽然反应过来,抱着两罐桃子汽水三步并两步追上去,声音欣喜活泼,一点听不出哭过。


“你是说,你的意思是要教我吗?先说好,我的国文很差,数学也很差,英语……英语也很差——”


“你不如说说哪一门功课好?”六道骸讽刺道。


沢田纲吉红了脸,下一秒又理直气壮地回敬过去:“总之!你答应了,不能反悔!”


……


END


*单纯想快乐一下(〃′o`)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